近日,经清华大学智库建设领导小组讨论通过,由平方创想教育科技(北京)有限公司捐资兴建的清华大学全球学校与学生发展评价研究中心(下称“清华全球学评中心”)进入清华大学校级智库机构名录。

入选校级智库,是对清华全球学评中心所取得成绩的认可。同期入选校级智库的还有清华大学教育研究院的另外2家机构:清华大学工程教育研究中心(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工程教育中心)和清华大学未来教育与评价研究院。

清华大学全球学校与学生发展评价研究中心(Center for the Assessment of College and Student Development, Tsinghua University)依托清华大学教育研究院,由平方创想教育科技(北京)有限公司捐资兴建,成立于2017年5月。

中心成立的宗旨是聚焦学生评价与学校发展,在面对全球化所带来人类共同的教育挑战时,贡献清华、中国的思想与解决方案,贡献学术价值和提供政策研究,努力成长为一个具有世界影响力的全球化学评中心。

微信图片_20181018101206.jpg

成立以来,清华全球学评中心始终围绕全球大学发展和学生评价的相关主题开展研究,在研究过程中,充分发挥平方创想教育科技(北京)有限公司具有的教育数据优势,通过教育大数据的采集、挖掘和分析,数据供应链的建立,数据库的建设,理论模型和指标体系的搭建,以及基于理论有数据支持的深度案例研究等方式与手段,回应高等教育全球治理的迫切需求。

成立至今,清华全球学评中心共开展重大课题2项、一般课题5项。

  • 《双一流建设背景下的优势学科发展战略研究》
  • 《高等院校学生发展和院校发展的评价体系构建》
  • 《一流之路-清华大学“双一流”建设实践研究》
  • 《基于科研数据的高等教育学科发展及变迁分析》
  • 《清华大学本科生学习和发展全程追踪调查》
  • 《拔尖创新人才培养机制研究-基于清华大学学堂班、基科班等国内实践案例》
  • 《清华大学全球胜任力自评自测工具研究》

国际会议5.jpg

国际会议1.JPG

关于平方创想教育科技(北京)有限公司

平方创想教育科技(北京)有限公司,位于清华科技园,是一家专注教育领域、面向全球用户的数据公司。公司致力于链接全球教育数据,构建了具备完整自主知识产权的行业级数据基础设施, 拥有众多数据结构完善、数据规模大、数据质量高的数据库,目前是全球领先的教育数据服务商之一。

公司旗下拥有面向学生和家长用户的品牌ApplySquare(申请方)、面向教育管理者及教学科研实施单位的品牌SquareStrategics(方略)以及面向教师群体和科研组织的品牌KnowledgeSquare(知拾)。同时,公司还拥有面向大学生的媒体品牌“大学声”和面向高等教育管理者的媒体品牌“一读EDU”。

我们将高等教育需求群体、院校及科研机构、学术及行业组织、政府相关部门、非营利组织、媒体及企业进行有效连接,让互联网技术与数据资源更好地服务于教育,并为提升教育的公平性、开放性和有效性,推动教育改革,以及配合推动国家教育战略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