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27日,在中共海淀区委宣传部的支持指导下,“第三届中关村文化创意产业新领军者颁奖典礼暨人才政策培训会”在北京举行,第三届“中关村文化创意产业十大新领军者”和“中关村文化创意产业十大创新人物”揭晓。平方创想教育科技(北京)有限公司创始人兼CEO王刚获评 “中关村文化创意产业十大创新人物”。

中关村文化创意产业十大创新人物奖杯.png

国家文化创新研究中心、北京市国有文化资产监督管理办公室、中关村人才建设促进中心、海淀区委宣传部等单位的领导为“中关村文化创意产业十大创新人物”进行了颁奖。

王刚,平方创想教育科技(北京)有限公司创始人兼CEO。清华大学全球学校与学生发展评价研究中心副主任,国家高层次人才,北京市特聘专家,第十一批“海聚工程”专家,2015年度中关村十大海归新星。王刚担任国家发改委互联网教育系统技术及应用国家工程实验室专家组成员,工信部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数据标准与数据治理评审委员会专家评审,同时参与多项国务院、科技部、教育部、教育厅、国内外高校及高中的教育研究与实践相关课题。

王刚在美国北卡罗来纳大学教堂山分校(University of North Carolina at Chapel Hill)的 Kenan-Flagler 商学院获得运作管理(Operations Management)博士,研究方向是供应链管理与机制设计。他同时也拥有统计和运筹学(Statistics and Operations Research)的硕士学位。

王刚本科就读于清华大学基科班,获得数学与物理(Mathematics and Physics)本科学位,并拥有经济学(Economics)学位。

2013年,王刚于清华科技园创立了平方创想教育科技(北京)有限公司,开始了用数据驱动教育变革之路。

logo刚看过.png

平方创想教育科技(北京)有限公司位于清华科技园,是一家专注教育领域、面向全球用户的数据公司。公司致力于链接全球教育数据,构建了具备完整自主知识产权的行业级数据基础设施,拥有众多数据结构完善、数据规模大、数据质量高的数据库,目前是全球领先的教育数据服务商之一。

公司旗下拥有面向高中学校和区域教育管理部门的品牌“学业有方”、面向学生和家长用户的品牌ApplySquare(申请方)、面向教育管理者及教学科研实施单位的品牌SquareStrategics(方略)以及面向教师群体和科研组织的品牌KnowledgeSquare(知拾)。同时,公司还拥有面向大学生的媒体品牌“大学声”和面向高等教育管理者的媒体品牌“一读EDU”。

我们将高等教育需求群体、院校及科研机构、学术及行业组织、政府相关部门、非营利组织、媒体及企业进行有效连接,让互联网技术与数据资源更好地服务于教育,并为提升教育的公平性、开放性和有效性,推动教育改革,以及配合推动国家教育战略做出贡献。

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与“互联网+”的时代背景下,中关村文化创意产业人才辈出。此次王刚获评“中关村文化创意产业十大创新人物”是对其及所取得成绩的鼓励,王刚及其所带领下的平方创想教育科技(北京)有限公司将继续在教育数据领域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