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很多志愿者的工作可能还没展开。然而,有的志愿者却已经是做的风生水起了。根据我们的了解,来自河南省鹿邑县的韩飞同学现在已经建立了五个QQ群,高三考生接近2000人。你是否也跟我一样好奇,韩飞同学是如何在这么短的时间里做出这样的成绩的?下面,就让我们来一探究竟。

小编接触到韩飞同学之后才了解到,原来在2017年,韩飞同学就参加了我们的“圆梦大学•高考报考公益计划”,并且取得了优秀的成绩。在他的带领下,鹿邑县一中在地区学校服务排名榜上名列第一。

韩飞同学表示,这些成果的取得其实完全离不开团队的努力。原来,在参加2017年的圆梦大学高考报考计划之前,韩飞跟几个关系比较好的小伙伴就已经准备做一个高考报考指导活动了。

韩飞大学的是云计算专业,在高考报考前,他特意去了解了有关这个专业的内容,所以在报考的时候胸有成竹。但是跟他一同高考的小伙伴却都很迷茫,不知道自己应该报什么专业、上哪所大学。

上了大学后,当初迷茫的小伙伴也会来找他吐槽:自己的专业跟自己想的完全不一样。这就促使韩飞萌生了帮助高三考生做报考指导的念头,韩飞跟自己几个高中好友讲了自己的想法并取得了他们的支持,甚至还有好几个小伙伴主动帮助韩飞联系以前的同学,希望大家一起做这件事情。最终,一个六人的小团队成立了。于是,这几个刚刚步入大一的年轻人开始为帮助自己高中的学弟学妹们报考忙碌起来。

要想帮助自己的学弟学妹们,就要先接触到他们。在大一的寒假里,他们怀着忐忑的心情联系上了自己高中的老师,开始一个班一个班的进行宣传,留下自己创建的QQ群号。虽然迈出了最艰难的第一步,但他们并没有感到轻松,他们开始担心,如果学弟学妹们不信任自己怎么办?如果没有人加群怎么办?但是,结果出乎他们意料,在一共走访了42个班级的情况下,最终加群的人数突破1600人。这相当于平均每个班有30多名学生加群,取得这样的成绩让他们信心倍增。在这个寒假里他们牺牲了自己的休息时间,开始整理各个专业的一些内容,为之后的报考做准备。学弟学妹们在备考,他们也在“备考”。

2017年,韩飞在网上看到了关于“圆梦大学•高考报考公益计划”的招募通知,这个想法跟他不谋而合。了解到活动是由团中央指导的,具有公正性、权威性之后,韩飞立马报名参加了活动,并把自己的小团队也一起带了进来。有了更为系统的培训指导、更为专业的支持团队,尤其是有了这么多志同道合的小伙伴,大家参与的热情更为高涨。

同时,韩飞也没有闲着,把这个公益活动活动介绍给了身边的大学同学,高中同学,希望有这个想法的朋友们都能加入进来。最后,仅自己高中的志愿者就有20多人。

据不完全统计,在2017年的“圆梦大学•高考报考公益计划”活动中,韩飞及他的团队共帮助了2000多名高三学子。这样的数据,让他们非常兴奋但也有一丝担心,面对这么庞大的、需要帮助的高三学生群体,如果类似的活动不再继续举办的话,谁来去帮助那些高中的学弟学妹呢?于是,在征得学校同意并支持的前提下,他们在自己的高中母校成立了一个社团——鹿高圆梦大学社。现在,这个社团,已经由原来的20多人增长到70多人,覆盖鹿邑县5所高中,虽然社团的成员来自不同的大学,但这都不会改变他们曾经是鹿邑县的高中生,更不会改变这群年轻人对公益的热爱。为了表彰韩飞和其小伙伴们的优秀表现,团中央为其颁发了2017年“圆梦大学•高考报考公益计划”优秀志愿者证书。

2018年初,韩飞带领自己社团的小伙伴在鹿邑县奔走,向5所高中的高三学生宣传高考报考指导公益活动,这也是他5个QQ群,2000多名高三生的主要来源。

2018年5月,在了解到我们的高考报考公益计划再次启动后,韩飞立马就报了名,而且还带动自己社团的70多名小伙伴一起加入到这个活动里面,其中不乏自己曾经指导过的学弟学妹们。

当我们询问韩飞为什么会对这件事情如此热心时,韩飞说:“我本来就喜欢做公益,一直想去西部做一名老师,如果没有咱的这个活动,我也会做这件事,去帮助更多的人。但是不会这么专业、也不会有这么大的规模。令我觉得不可思议的是,圆梦大学这个活动的规模竟然如此的庞大,而且参与的志愿者这么多,这让我觉得很开心。同时也希望这个活动可以一直举办下去,毕竟,高考报考是一门大学问,还是需要有专业的人来进行专业指导,这是我们社团不完善的一点。而且,我们更希望,我们能帮助的不仅是鹿邑县的高考生们,而是全国的考生。这一点,圆梦大学的活动在帮我们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