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ySquare(申请方)面向全球科研工作者推出科研招生协作平台

随着高等教育的信息化和国际化的步伐,来自国内外高校的老师都面临着来自于学科融合、跨国科研合作、科研课题/项目招生、学位项目全球生源扩张的新机遇与挑战。与此同时,广大有意愿从事科研项目及课题,和寻找初级科研职位与合作机会的学生也有巨大的需求,希望能与招生的院系和老师取得联系,建立起互通合作的桥梁。

此外,ApplySquare(申请方)CEO王刚也表示,由于公司一直深耕于高等教育领域,在日常工作中接触了很多科研工作者。时间对于科研工作者而言非常宝贵,而这些宝贵的时间往往被日常工作中许多基础性和常规性的事务所占据,他们在科研工作之外,也有很多痛点没有得到解决。例如:一些基础的科研准备工作没有人来做;没有合适的渠道招到匹配的学生;在招生筛选中不得不做很多重复性的劳动;没有时间去拓展与工业界的合作,研究成果难以被工业界获知进行产学研转化等等。

面向高等教育行业中广泛的招生与招聘研究助理的需求与上述行业痛点,申请方近日推出了面向高等教育行业的协作平台—教研助力协作平台,致力于成为科研工作者的助手,整合高等教育行业资源,促进产学研用发展。据了解,申请方的教研助力协作平台充分利用了申请方的优质学生资源,能够协助项目与课题研究,加速招生与教研管理进程,拓宽招生渠道;帮助老师节约时间,更好地专注科研,促进产学研结合。

keyan1.jpg

除了能快速找到背景匹配的学生加入实验室/课题组协助研究,吸引和有效筛选更多高质量生源申请攻读学位,协助执行联系学生、背景调查、预面试/预筛选等环节外,申请方还能协助老师获取相关的业界需求和机会,促进产学研转化。此外,老师还可以入驻成为学业导师,成为高等教育研究员,参与教育研究,以及获得教学与研究过程中的支持服务。目前这个平台已经有一批来自清华、北大以及海内外各大高校的科研工作者加入。

据悉,ApplySquare(申请方)是一家专注高等教育领域、面向全球用户的数据公司。该公司致力于将高等教育需求群体、院校及科研机构、学术及行业组织、政府相关部门、非营利组织、媒体及企业进行有效连接,让互联网技术与数据资源更好地服务于教育,并为提升教育的公平性、开放性和有效性,推动教育改革,以及配合推动国家教育战略做出贡献。据了解,为了促进行业数据的流通,加强行业的交流碰撞,提升数据的价值,ApplySquare(申请方)还相继推出了面向行业的另外四个协作平台:媒体数据协作平台,数据调查协作平台,数据增值协作平台,以及企业揽英协作平台。

来源:重庆时间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