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图带你读懂人大审核评估

关注“一读EDU”微信公众号(ID:yidu_edu),第一时间接收最新专题文章!

作为专注于高等教育的研究性自媒体,一读EDU在11月初推出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下称“评估”)专题,获得了广泛好评。这几天,一读EDU再次推出评估专题文章,欢迎各位朋友持续关注。 随着审核评估专家组意见反馈会的落幕,本次评估的进校考察阶段也已宣告结束,就让我们帮您图解本次审核评估。

rendapinggu.jpg

中国人民大学是我国接受审核评估的第70所高校,也是今年最后一个接受审核评估的高校。

教育部高等教育教学评估中心为此组织了13名中外专家的专家组团队,其中有3位大学校长和6位国内外大学副校长(含代理副校长)。

12月14日,在专家组意见反馈会上,专家组组长、浙江大学校长吴朝晖院士代表专家组向人大反馈了总体意见,每位评估专家也逐一反馈了自己的初步意见和建议。约一个月后,专家组还将形成正式书面报告,反馈给人大。

对于专家们提出的问题和不足,中国人民大学校长刘伟表态,学校一定虚心接受,认真面对,在已经开展的自评整改基础上,全面领会和消化专家意见,全面深入地开展整改提升工作。

本期作者 北京研究分站 宋晓雯 一读EDU编辑部

mingpiantu.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