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21日,教育部公布了“双一流”建设高校名单。其中,“一流大学”建设高校42所,“一流学科建设”高校95所。在目前已公布“双一流”建设方案的高校中,诸多高校以2020年、2030年、2050年为时间节点,划分出“三步走”的阶段性目标。

据一读君不完全统计:

到2020年,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上海交通大学、西安交通大学、武汉大学、兰州大学等高校将作为第一梯队,代表中国高校进入世界一流大学行列。

到2030年,山东大学、上海中医药大学、上海音乐学院、上海体育学院等院校将进入世界一流大学行列。

到2050年,西北工业大学、西北大学、华东师范大学、郑州大学、中国美术学院等院校将进入世界一流大学行列。

20171027shijianbiao.png

一读EDU编辑部根据公开资料整理所得,如有纰漏,敬请包涵、指正。

分割线

Reference:

各校官网、各校官媒、各大主流媒体。

本期作者 北京研究分站 王成敏 一读EDU编辑部

扫描下方二维码,第一时间接收最新专题!

mingpiantu.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