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大闭幕!这些高校有人进入新一届中央委员会

继梳理来自高校的十九大代表后,今天,一读君将为大家梳理今天刚选举产生的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委员名单中,有多少来自高校的。

下文信息均为人工梳理所得,如有纰漏,请留言指正,敬请包涵!

20171019shijiuda.jpeg

(来源:新华网)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已经胜利闭幕。

在闭幕会上,选举产生了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和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会议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选举出了由204名委员、172名候补委员组成的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选举出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133名。

新华社已受权发布《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委员名单》、《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候补委员名单》和《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名单》。

据一读君(edu_yidu)不完全统计,当选中共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委员的高校人士包括国防大学校长郑和中将。

而当选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候补委员的高校人士则包括(按得票多少为序排列,得票相等的,按姓氏笔画为序排列):

海军工程大学马伟明院士

国防大学政委吴杰明中将

东南大学校长张广军院士

湘潭大学欧阳晓平少将、院士

上海大学党委书记、校长金东寒院士

北京大学党委书记郝平教授

大连理工大学校长郭东明院士

昆明理工大学校长彭金辉教授(彝族)

国防科学技术大学校长邓小刚院士

浙江大学校长吴朝晖

西安交通大学何雅玲院士(女)

清华大学党委书记陈旭教授(女)

天津大学校长钟登华院士

空军工程大学李应红院士

其中,马伟明、金东寒还曾当选中共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候补委员,此次属“连任”候补中委。当时和金东寒等一同当选十八届中央候补委员的现职高校领导还包括四川大学校长谢和平院士和南开大学校长龚克。

进入中央委员会的高校人士大多均为校领导,仅有马伟明、欧阳晓平、何雅玲、李应红等4人未在学校担任校领导,但他们也均为院士,李应红是空军系统首个院士,欧阳晓平还拥有少将军衔。

据西安交通大学新闻网消息,西安交大第一时间向何雅玲院士表示祝贺,“何雅玲院士以强烈的事业心和忘我的工作成就了辉煌的事业,为交大人树立了学习的榜样,学校感到无比骄傲和自豪!”

同时,西安交大也将欧阳晓平和李应红算作该校的双聘院士。

此外,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党委书记张军当选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

20171024mingdan.png

(来源:一读EDU编辑部制作)

本期作者 北京研究分站 许路阳 一读EDU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