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问达42》线下沙龙活动顺利在京举办,问达42是由ApplySquare(申请方)出品、面向高等教育群体的经验分享与问题交流的线下沙龙平台。问达42语出《银河系漫游指南》这本科幻小说,小说描述了一个生命、宇宙以及一切的终极答案——「42」,这个有趣的数字指引着人类去不断思考那些看似难以解答的问题。所以ApplySquare(申请方)把问达42做成了现如今的线下经验分享与交流平台。 本期问达42的主题是:实习千百种,哪种最有用。

问达42.jpg

在本次线下沙龙的活动,ApplySquare(申请方)有幸邀请到了BOSS直聘的品牌沟通总监孟广,“爱思益求职”创始人孙静博,很懂你人才规划创始人梁婧和“实习鸟”的创始人阮小路这四位重量级的嘉宾。

孟广在校园招聘领域工作近十年,他在智联招聘工作八年后,又创立了探鹿兼职APP,后又加入BOSS直聘团队,在本期的问达42活动中,孟广以自身纵横校园领域数十年的经验,为到场的同学讲解了实习工作中必须要重视的那些坑。

问达42-2.jpg

第二位嘉宾是“爱思益求职”的创始人孙静博,他大学期间曾于快消品、金融、事务所、电信等行业的7家美企实习工作,毕业后获美国高盛、安永、德勤等近20家海内外名企offer,参加各行业面试近100场。在此次的活动中,孙静博就大学生求职就业现状与痛点做了深刻的剖析,并为大家解答了校园小白应该如何才能找到如意的实习这一困扰很多大学生的问题。

第三位嘉宾是很懂你人才规划的创始人梁婧,作为互联网、金融、教育培训、媒体出版、创业的跨界人士,梁婧为到场的小伙伴们讲解了如何才能找到一份高质量的实习。

问达42-4.jpg

实习鸟的创始人阮小路是本次问达42的最后一位出场嘉宾,阮小路毕业于香港理工大学,后来担任了北京大学国际法学院招生副主任,保研论坛站长。08年她进入北京大学从事招生工作。2013年开始创业,创立国内最大保研辅导品牌易保研。2015年又创立实习鸟。小路表示,市面上的实习信息鱼龙混杂,所以她为现场的同学列举了一些高效判断实习工作的真伪的办法,并对如何才能高效的找到一份实习给出了一些意见。

问达42-5.jpg

此次问达42采用了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活动其间同时采用了映客和花椒两个平台做了活动的实时直播,观看量达7000人有余。此次活动的主办方还贴心地为到场的嘉宾和同学准备了小食和饮料。很多到场的同学表示非常珍惜这样和大咖面对面交流的机会,通过此次的沙龙学到了很多实习的技巧和经验,受益匪浅。

为了让更多的同学参与到此次活动中,ApplySquare(申请方)还邀请了朗阁英语、一见招聘、iCAN、晨星成长计划、任我花、追书神器等多家企业来联合发布此次的活动。

申请方问达42线下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