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2016年京台青年科学家论坛在京召开,该论坛由北京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北京市科学技术协会共同举办,是北京市与台湾科技界、学术界交流的重要平台。京台青年科学家论坛每年举办一次,至今已成功举办了十二届。该论坛旨在动员和发挥京台两地科技类社团的资源和力量,为两地科技工作者,特别是青年科学家搭建交流平台。

11111.jpg

在今年的交流会上,有不少科技成果的展示环节。与会嘉宾除了北京和台湾的知名的企业家、科学家之外,ApplySquare(申请方),一家做高等教育研究的公司吸引了众多参会代表的眼球。ApplySquare(申请方)成立于2013年,是全球领先的学生学业发展平台,也是面向高等教育相关机构的数据与技术驱动的解决方案提供商,旨在帮助更多的大学生得到更好的学业发展。

在此次的青年科学家论坛上,ApplySquare(申请方)联合创始人兼COO龚绮作为特邀嘉宾参与了此次活动。在创新创业分论坛上,龚绮为到访的来宾讲解了什么是学业发展以及申请方的产品是从哪些方面、如何帮助大学生更好的发展的。

2222.jpg

目前,申请方的高等教育数据库覆盖全球48个国家的4000多所大学和科研机构,涉及院校库、专业库、课程库、案例库、机会库、offer库、新闻库等,围绕高考升学、学业发展、留学、工作这四个跟高等教育息息相关的领域,申请方的服务涵盖了大学生入学前的升学服务到校内的学业成长和科研训练、继续深造以及毕业后的求职,最后向社会输出,在整个高等教育领域形成了闭环。

申请方在今年6月完成了数千万的A轮融资,并在今年高考季上线了高考报考相关的系列数据库和工具,涵盖了近十年各学校招生专业的分数线数据库。其中,自主研发的iKASC测评从五个维度(Interest兴趣、Knowledge知识、Ability能力、Skill技能、Certification资格认证)为用户提供个性化评测和推荐,帮助用户匹配合适的专业。高考报考测评则帮助考生根据高考分数、目标学校、专业和地域偏好等生成符合各地报考规则的完整志愿表。

除了面向大学生直接提供服务,申请方也向高校、科研机构及学术组织、公司、政府部门等机构提供以信息系统服务和数据服务为主的解决方案,并为大学教师提供科研合作、论文投稿、访学交流,会议参办等咨询协助服务。

今年9月的开学季,申请方也会上线一系列的新产品来辅助大学生更好的认知自我、规划未来。其中,申请方问达社区的新生指南板块,为新生提供行前实用宝典、开学入籍经验、一周生存法则以及玩转校园攻略等内容,帮助刚刚入学的大学生更好的适应大学生活。据悉,ApplySquare(申请方)也将推出全新的职业测评、留学测评等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