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商报讯(记者 陈杰 郑艺佳)学生学业发展平台申请方于近日宣布,获得由ATA领投,好未来、明势资本、启迪之星、海兆资本跟投的千万元A轮融资。此前,申请方曾于2015年4月获得由启迪之星、好未来共投的数百万元天使轮融资,此次A轮融资二者继续跟投。

  据了解,申请方是一个学生学业发展平台,为用户提供发现学业机会的工具和数据库。据公开资料显示,目前数据库已经覆盖了48个国家的4000余所大学及科研机构,涵盖63个国际标准专业方向。其用户来自中国、美国、欧洲、东南亚等地区。平台主要提供留学申请服务、高考服务、背景提升服务、教师服务以及学业平台与测评工具等,采取结果验证式分段付款,尾款置后、服务支付与保证结果关联,分时间、分阶段收费。同时,申请方还于5月联合有道GRE推出了线上直播课程。

  目前,以就业为导向的求学目标更为凸显,由此也产生出一系列的衍生市场,包括职业规划、志愿填报等服务。此前好未来曾收购高考派并推出高考帮,此次投资的申请方同样也提供包括高考志愿填报在内的学业生涯规划服务。但相较于其他选择单一领域深挖的平台,申请方显然布局更广。从学生的留学申请和高考服务,到教师的访问学者和学术会议,申请方均有涉猎。有业内人士表示,申请方手伸得太广,能否消化仍需时间检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