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省招考院委托,齐鲁晚报与山东教育考试服务中心联合举办的高招会已经进入第14个年头。随着全媒体时代的到来,为了丰富传播渠道,给考生和家长提供更多高校招生信息,让更多外地考生能够直接和名校“面对面”,齐鲁晚报今年联合齐鲁壹点客户端、齐鲁晚报网、齐鲁晚报官方微信微博,推出了“融媒高招会”,并于6月10日在齐鲁壹点上推出“掌上高招会”专题。

25日,高招会济南专场火爆进行的同时,齐鲁壹点开通文图直播页面,第一时间对省内外近百所高校的预估录取分数线进行了滚动播报,并即时对150万壹点用户进行了信息推送。

为方便无法到高招会现场的济南及外地考生及家长更及时地了解高考招生资讯,齐鲁壹点客户端、齐鲁晚报网、齐鲁晚报教育工作室微信公众号“山东高考直通车”,还对高招会济南专场进行了实时视频直播。

同时,在高招会现场,我们还首次设置“高校招办访谈区”,中国海洋大学、山东师范大学、山东建筑大学、青岛科技大学等高校招办负责人参与访谈,介绍各自学校的优势学科、招生政策和预估录取分数线,访谈内容通过齐鲁壹点、齐鲁晚报网进行了同步视频直播。直播期间,不少学生和家长通过齐鲁壹点留言,与高校招办负责人在线互动交流。

截至6月25日晚上8点,通过齐鲁壹点、齐鲁晚报网、齐鲁晚报官方微博微信等全媒体平台,齐鲁晚报“融媒高招会”已获得800多万的网络点击量。无论是学生和家长,还是省内外参加高招会的高校,对本次“融媒高招会”均表达了认可。不少外地家长留言表示,虽然未能来到高招会济南现场咨询,但通过齐鲁壹点、齐鲁晚报网等渠道,同样获得了及时、权威的报考咨询服务。

在济南专场结束之后,26日,济宁、临沂、淄博、滨州的高招会将紧跟着登场,齐鲁晚报“融媒高招会”会一直进行,伴随考生整个考季。

至于咨询之后的志愿填报,齐鲁晚报·齐鲁壹点已推出“报考神器”——iKASC专业测评。这款“神器”涵盖了全国所有高校,将根据近十年各高校和专业的录取分数线,给您的志愿填报提供最专业的测评和参考。考生可以登录齐鲁晚报网、齐鲁壹点APP或齐鲁晚报微信公众号找到“报考神器”,根据成绩、兴趣、专长等寻找适合自己的院校和专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