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26184fd8cb18d4813201.jpg 0026184fd8cb18d4814602.jpg

大数据报考工具

华龙网6月22日15时10分讯(张新妍)还有两天,2016重庆高考的各批次录取分数线就将公布,考生也将获悉得自己的高考分数。俗话说,“考得好不如报得好”,如何填报志愿,如何充分利用每一分被理想大学录取,成为了考生和家长心中的一大难题。

近日,记者了解到一款“高考志愿填报神器”——ApplySquare(申请方)。该应用面向社会免费开放,并拥有完善的数据库集合和专业的分析软件,大大提高了报考效率。一经上线,便受到了广大考生和家长的热捧。

近年来,高考报考市场鱼龙混杂,出现了各种名目繁多的几百乃至上千元的数据库和测评卡、几千乃至上万元的的所谓的基于大数据的机器填报、几万乃至十几万元的专家咨询服务。有需求就有商机,这无可厚非。然而饱受争议的是,这些高昂的花费是否真的有效,是否物有所值。

对此,ApplySquare团队表示,他们希望基于对高等教育积累的理解,试图为行业带来一些改变,帮助考生和家长更高效、科学地志愿填报。

作为目前全球最大的学生学业发展平台,ApplySquare长期积累的系列数据库,是目前行业里数据量最大、数据结构最完善、数据内容质量最高的数据库集合。这不仅仅包含近十年各学校及招生专业的分数线数据库,还涵盖大学的院校库、专业库、案例库、报考机会库等各种常用的数据库。

其次,ApplySquare还进行了平台性的工具建设,为考生还会实时的发布动态的高考报考机会信息、各种对于规则和政策的指南性解读,并汇集了众多当届考生、家长、大学生以及教师对于志愿填报的讨论。

除此之外,ApplySquare还发布了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系列测评工具。涵盖解决报考匹配度的专业测评和解决分数可行度的高考报考测评。

值得一提的是,ApplySquare团队深知,考生和家长对工具的应用能力有所区别,也考虑到全国各区域的差异性,以及基础设施条件较弱的农村考生。于是,团队在2016年报考季,专门编辑并免费发放《2016年高考报考指南》,并派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面向社会提供帮助;还深入农村,和当地高中一起开设数据服务站;邀请专家录制报考课程视频,在电视上播出,以惠及更多地区的考生。

据ApplySquare团队介绍,他们围绕着高考报考所做的努力,是希望帮助考生和家长,消除基础教育和高等教育认知体系的鸿沟,让考生在接受高等教育前对其有较深入的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