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有两天,2016重庆高考的各批次录取分数线就将公布,考生也将获得自己的高考分数。

一个更纠结更头疼的问题来了!如何填报高考志愿才能充分利用自己的每一分,尽可能被自己理想的大学录取?

根据相关的数据统计: 65%的家长不了解高考报考策略 71%的大学生希望可以重新选择专业 85%的家长对所报学校和专业缺乏认知 92%的家长表示给孩子填志愿心里没底

不懂填报志愿怎么办?大数据来帮忙。

它可以测试你适合什么样的专业,现有的分数报考什么学校最靠谱,还可以规划你未来的职业生涯。

考生和家长在填报志愿时,可以快速查询所有学校、专业的资料,大数据系统就像导航仪一样,根据海量数据的挖掘,告诉考生录取风险、性格适合程度、详细精准的就业前景、毕业薪酬和发展、师兄师姐的就业去向、毕业后从事的行业等,为考生生成完美的志愿选择方案。

大数据分析能为高考志愿填报做些啥? 1 —解决信息不对称问题

在传统的高考志愿填报中,家长和考生是迷茫的,因为他们面对信息不对称问题。有调查数据显示,59.6%的考生不知道自己所报的专业是学什么的,43%的人不知道所学专业毕业后会在哪些行业工作,70%的大学生毕业5年后从事着与本专业无关的工作。而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技术的成熟与普及,可以解决这种信息不对称问题。 2 —收集的信息更加广泛

将极为狭隘、片面的高考志愿填报服务科学化、标准化成为可能。传统的高考志愿填报方式中,家长和考生查看几百页的全国高校报考指南,咨询有经验的老师,甚至花天价咨询专家……然而,书籍内容单一陈旧,老师缺乏相关信息的积累,专家的意见太笼统不够透彻。这些方式存在明显瓶颈,在互联网时代来看,都具有很大改善空间。 3 —节省填报时间和精力

要在上千所大学、数百个专业中选择适合考生的学校和专业,是脑力极其密集型的工作,而人工智能可以在很大程度上减轻这种不必要的脑力耗费。一些高考志愿填报应用还开发了志愿填报智能分析系统,一键生成志愿方案,大大节省志愿填报的时间和精力。 4 —量身订做的有效信息

在互联网信息爆炸时代,家长和考生可以从很多渠道获取信息,但另一方面过载的信息带来的是大量信息噪音,家长和考生需要的是有效、定制化的信息。

大数据帮助填报志愿这么好,可是收费也很贵。据媒体报道,一些利用大数据分析帮助考生填报志愿的咨询机构,向每名考生要收费数千元至上万元不等的咨询费,甚至有的甚至开出了5万元的天价。

别着急,福利来了!

重庆日报联合目前全球最大的学生学业发展平台ApplySquare(申请方),结合他们完善的数据库集合,和专业的分析软件,给广大考生和家长提供最全面最专业的高考志愿填报神器,帮助大家填报高考志愿。

更重要的是,作为一项公益项目,我们给大家的都是

全免费 全免费 全免费 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你要做的只有一件事: 关注重庆日报微信公众号, 在对话框中回复“高考志愿”四个字, 就能免费获得这一志愿填报的神器

下面来看看,在我们这个填报志愿利器里面到底都有些什么内容

1 数据库 作为目前全球最大的学生学业发展平台,ApplySquare(申请方)此次面向社会免费开放长期积累的考生和家长在高考报考过程中所能用到的系列数据库,是目前行业里数据量最大、数据结构最完善、数据内容质量最高的数据库集合。这不仅仅包含近十年各学校及招生专业的分数线数据库,还涵盖大学的院校库、专业库、案例库、报考机会库等各种常用的数据库。

历年录取分数库

12.png

2 高考社区和机会平台 申请方进行了平台性的工具建设,为考生实时的发布动态的高考报考机会信息、各种对于规则和政策的指南性解读,并汇集了众多当届考生、家长、大学生以及教师对于志愿填报的讨论。

13.png

3 专业和高考报考测评 最重要的是发布了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系列测评工具。涵盖解决报考匹配度的专业测评和解决分数可行度的高考报考测评。对于学校匹配度的测评,也在学校数据库为大家提供了丰富的数据和经验支持。

基于iKASC维度的个人测评、专业推荐和学习路径规划 基于10年高考数据和ANOVA统计分析的高考报考测评

4 大数据和工具 或许有人会问,大数据以及基于机器的工具集真的如此神奇吗?

目前人工智能还在早期发展阶段,数据和机器当然还做不到如此”神奇“。我们也没有奢望通过数据和机器去全面的代替考生思考,毕竟人有非常个性化的部分。我们的定位是,让大数据以及基于机器的工具集成为考生和家长的小助手,降低考生和家长的记忆成本,随时随地助力信息的获取,帮助考生更加全面的了解自我和目标院校和专业,缩小考察目标的范围,辅助高考报考的过程,提高高考报考的效率。我们为考生和家长准备了笔、纸、图书馆、尺子、计算器和地图,来辅助考生和家长的思考和决策。

高考,更多是起点

我们所有围绕着高考志愿做的努力,归根结底是希望帮助考生和家长消除基础教育认知体系和高等教育认知体系的鸿沟,让考生在即将进入高等教育体系前对其有一个全面深入的认知。

更重要的是,我们希望给考生和家长引入一个理念,即:高考不应该是一个终点,更应该被看做学业发展的一个新的起点。 话将止于此处,希望你可以把这篇文章分享给更多需要帮助的考生和家长,期待所有的考生走出高中的课堂之后,看到的是更多美好的开始。

编辑:汤寒锋 竹琳 审核:袁尚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