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9日下午,ApplySquare(申请方)创始人及 CEO,国家高层次人才,北京市特聘专家,中关村十大海归新星王刚老师做客翱翔名家讲堂,在长安校区教学西楼D100报告厅为我校学生作了以“毕业创业即估值过亿?——如何做好你的学业和职业规划”为主题的报告。报告会由电子信息学院党委副书记吴闻川主持。

在清华大学数学物理基科班完成本科,并获得数学与物理学、经济学双学位,随后在美国北卡大学商学院获得运作管理博士学位,王刚老师由这段自己的求学经历开场为同学们做了自我介绍,并建议同学们在大学期间一定要在认清自己的兴趣和能力的前提下高效地学习,认真规划自己的大学生活,保持试错的心态,不断探索大千世界。随后,王刚老师介绍了他所创办的公司——ApplySquare(申请方)的概述与行业地位,并由此讲述其创业的初衷与历程。最后,王刚老师还为想要创业的同学提供了一些创业小贴士,告诫大家在创业的过程中,首先要学会利用时间差,其次找到可以信赖的人,看准或者试出一个具有增长潜力的方向之后,才能做出满足用户需求或给创造用户价值的产品。

此次报告会上,王刚老师通过分享自己大学时在科研、创业、业界实习等经历和读书期间为创业所做的种种准备,有助于学生们更加清楚和理性地认识自己的特长,从而选择适合自己的方向,做好规划自己的学业和职业发展。

xb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