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眼,清华走过了104个春秋。

当我们这支源于清华的校友创业团队——ApplySquare(申请方),带着我们的心血之作——“申请方问答社区”,回到母校给百年清华献礼时,我们的心中实际上是有点忐忑的。

我们这份礼物,能否不辱清华之名?我们社区的问答水平和氛围,能否吸引清华同学们的参与?我们精心准备的活动,能否得到同学们的响应?

所幸,最终同学们爆棚的参与热情和积极的反馈,打消了我们的疑虑。目睹了一个有追求的学业社区的迸发出来的力量,我们进一步前行的动力更加充足。

游泳馆南侧篮球场,在校庆活动主展区的申请方展位前,是一幅人头攒动的场景。布展几时,同学们陆陆续续地被申请方“红红火火”的展位吸引过来了,这里要给申请方的妹子们点个赞。最终在Apple Watch和盘古七星特斯拉豪华双人餐的大“杀器”诱惑下,部分同学当场就直接扫码进入申请方问答社区页面注册参与答题,也有同学打算出国留学就此向申请方留学咨询部的工作人员作了咨询,个别徘徊的同学也是醉翁之意不在酒,老实说看上哪个妹子了,呵呵。原来清华男生严谨学术的外表下,也是有着一颗热情躁动的心。

现场的热闹场面助长了线上问答社区的用户访问量,在申请方问答社区清华校庆专题页面,短短几个小时内新增新用户id,不断涌现新问题、新回答。你会发现同学们参与互动的热情十分高涨。

有人深情畅谈自己对母校的热爱

有人表达对清华校园生活中遇到的那些人的感恩

也有人不亦乐乎地吐槽身边的同学,细数那些不解风情的奇葩行为

于是,在4月24日22:22分到26日22:22分的48小时活动时间里,我们的校庆专题活动得到了清华同学的踊跃支持,热度不断攀上新高,感谢同学们为社区贡献了充分的内容,当中也产生了不少优质答案,让整个社区的讨论热情达到了我们始料未及的白热化。

值得一提的是活动截止前的几个小时,几个主要奖项的争夺异常激烈,同学们为了拉票当真是八仙过海各显神通。有的呼朋唤友甚至动员了整个专业的同学,有的卖萌搞怪节操掉了一地,有的则直接祭出大招——“麻辣香锅”(不明白的筒子看底下的贴图),却在评论区不幸被队友说漏了嘴。数据紧紧咬住节节攀升,有的奖项甚至直到最后一分钟才脱颖而出。

最终,注册ID为“Thu-狄拉克方程”和“黄谦”的两位用户,在“共鸣清华”活动中分获“水木共鸣帝奖”和“清华土著奖”,每人分别获得苹果“AppleWatch”一块。

注册ID为“李腾麟_windsprite”的用户,获得“不解风情奖”,夺得“特斯拉接送,盘古七星双人晚宴”的尊享服务。

注册ID为“黎明生”的用户,在“共鸣清华”活动中表现非常突出。我们临时决定额外授予他“无冕共鸣奖”,获赠“申请方大礼包”一份。

此外,还有共40名用户获得了活动纪念奖——每人呆萌公仔一个。 清华同学对于我们ApplySquare(申请方)问答社区的认可,倍加坚定了我们做好做精的决心。虽然我们在清华的活动至此已宣告一段落,但申请方问答社区将带着求真求实的清华基因不断改进,不断前行。在这条光荣的路上我们跋山涉水风雨兼程,感谢有你相伴!